5G賦能 共享共贏 全球第二次5G大會廣州開幕

2020-11-26 11:20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由廣東省人民政府、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科學技術部、工業和信息化部共同主辦的2020年世界5G大會今日(26日)在廣州開幕。世界5G大會是全球首個5G領域的國際性盛會,2019年在北京首次舉辦。2020年世界5G大會移師廣州,為期三天。大會將集聚全球信息通信領域具有重要影響力的科學家、世界知名5G服務提供商、5G行業應用商等,圍繞5G領域的前沿技術、產業趨勢、創新應用等開展交流與討論。

 本屆大會的主題為「5G賦能 共享共贏 5G+,By All for All」。大會將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新型會議方式,由開幕式、主論壇、高峰論壇組成。

 大會還舉辦了展覽面積約12000平方米的展會。展覽將重點展示應用於當前的5G優秀案例,凸顯5G惠及大眾、賦能行業的成果。展會分為新生活、新產業、新科技等展示主題。圍繞社會生產活動,包括家庭生活、健康醫療、社交傳播、教育娛樂、交通物流、生產製造、城市管理等5G應用服務場景,搭建實景互動展示空間。

 在廣州「老城市新活力」展區,重點展示廣州市在5G新政務、5G新技術、5G新生活、5G新產業四個方面的成就,突出展現廣州的創新風範。

 廣東省一直積極推動5G產業應用發展。2019年,廣東省出台《廣東省加快5G產業發展行動計劃(2019—2022年)》,為5G產業發展明確了目標和方向。作為全國5G試點城市之一,廣州市高度重視搶抓5G快速發展契機,加速培育新業態、新經濟、新動能,為廣州實現老城市新活力提供重要支撐。本次大會將結合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趨勢,圍繞商用落地進程,探討5G新起點、新方向、新機遇,推動5G融入百業,連結萬物,惠及大眾,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賦能。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