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 | 【獨家】《我和殭屍有個約會》經典重啟

2020-12-01 19:11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部

  1998年播出的亞視劇集《我和殭屍有個約會》(殭約)系列,總數三輯用了六年時間,段段故事讓人回味,主角況天佑、馬小玲、山本一夫成為經典,廣受全球華人歡迎,被喻為亞視神劇。FOX Networks Group (福斯傳媒集團)於早前購入《殭約》系列IP(知識產權),去年香港Gameone(智傲控股)獲FOX授權重啟《殭約》IP,將會推出全新作品。Gameone董事長施仁毅接受本報獨家訪問,率先披露《殭約》重啟計劃,全球「殭迷」要留意了!


施仁毅對重啟《殭約》充滿信心。

  施仁毅表示數年前FOX香港區總裁已大讚《殭約》劇本創新破格,有意重拍。亞視停播前FOX成功購入《殭約》IP:「FOX擁有《X-MEN》、《神奇四俠》、《死侍》等IP,上年迪士尼宣布收購FOX,《殭約》及上述IP全數歸於迪士尼旗下,《殭約》為香港電視劇在國際上增光。」

  陸續推出動漫作品

  獲FOX授權後,施仁毅透露原定今年初開展《殭約》重啟計劃,因疫情關係延至現在才啟動。會先請香港漫畫家鄭健和編繪《殭約》三期完漫畫版序章故事,於12月3日出版第一期。鄭健和並會擔任項目總監,之後會製作正傳網上漫畫、動畫及遊戲,甚至有機會推出影視作品:「為符合內地政策,《殭約》會分為兩個名字立項,首個《驅魔龍族傳》是改編以往劇集內容的正傳故事,第二個《馬小玲 誅邪》屬章節式的愛情故事,吸引年輕女性觀眾。希望今次系列式的重啟《殭約》,可吸引更多年輕觀眾。」


鄭健和以前傳方式編繪漫畫序章。

  鄭健和表示《殭約》漫畫版序章故事,會以主角況天佑(尹天照飾)、馬小玲(萬綺雯飾)及山本龍一(陳啟泰飾)為主軸:「我亦是《殭約》的粉絲,當年會停下寫稿追看劇集,較喜歡《殭約》首輯故事,因當中有很多事件在一幢大廈內發生,很地道,像在身邊日常的事。第二輯加入了將臣與女媧,故事龐大,拍得很有電影感。」


漫畫版原稿曝光。


漫畫家司徒劍僑為《殭約》遊戲繪畫初步人物設定。

  陳啟泰望重啟成功


陳啟泰認為《殭約》是亞視最為人知的品牌,重啟可讓年輕觀眾認識。

  除施仁毅外,隨着《殭約》IP的重啟,記者走訪了陳啟泰、黃樹棠、冼灝英等劇集主要演員。陳啟泰表示對於重啟很雀躍,不過在這十多年間,內地有很多製作單位亦曾接洽《殭約》主要演員,指會重啟《殭約》,可惜至今亦未能成事,所以心態已變得淡淡然了,他希望今次能重啟成功,讓90後及00後的觀眾可以欣賞這部經典作品:「遺憾未能再採用《我和殭屍有個約會》這劇名,要用新的名字立項,怕流失粉絲。」如開拍影視作品,陳啟泰認為事隔多年要再演山本這角色,應不再以彬彬有禮的企業家形象出現:「隨着我的閱歷更豐富,山本可以任何形象出現,幸好山本是妖魔可以任意塑造不受限制。」


黃樹棠(求叔)(左)與冼灝英(孔雀大師)(右)兩位搶眼綠葉角色,極受殭迷喜愛。

  在劇中飾演道長求叔的黃樹棠,在三輯故事中負責引導主角及排解疑難,與善良的孔雀大師冼灝英,同是觀眾喜愛的綠葉角色。黃樹棠稱:「我年紀大了,如要再拍,身體未必可以應付得來,我可以客串演出,在故事中把徒弟帶出,由他去接棒演出,這才可傳承《殭約》的新故事。」冼灝英指《殭約》內的角色有血有肉,可以把受歡迎的角色抽出來,發展外傳故事,讓《殭約》的世界觀更強大。


蔣嘉瑩(左)與施匡翹(右)希望可以為重啟作品獻唱主題曲及插曲。

  當年蔣嘉瑩憑主唱劇集主題曲《假如真的再有約會》一曲成名,早前聯同師妹施匡翹把主題曲改成合唱版,在殭迷中掀起熱話,二人表示期待為動漫及遊戲作品獻唱主題曲及插曲,蔣嘉瑩指出唱新版本或舊版本亦可,如要翻唱舊版本,因人經歷多了,對歌詞更理解,演繹會更深情。施匡翹指劇集的主題曲及插曲以慢歌為主,會提議選擇快歌。


況天佑(左)與馬小玲(右)已成「殭迷」心目中的經典。

  《殭約》主角尹天照因信仰問題,多年前已表明不再飾演殭屍況天佑這角色,他回應說:「好榮幸曾經演出況天佑這角色,況天佑讓我在講見證時,讓大家明白正邪是誓不兩立的。」如何在缺少男主角下重啟,絕對是一項挑戰。今次《殭約》透過不同作品以新姿態重現,對殭迷來說總算是等候多年的喜訊。(文、攝(訪問圖片):雲遜)
 

[責任編輯:副刊]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