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擴大互聯互通 為經濟注入新動力

2020-12-03 22:53
來源:香港商報網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第10屆香港國際金融論壇暨中國證券金紫荊獎頒獎典禮致辭時表示,非常感謝中央支持將深化內地與香港金融的互聯互通,逐步擴大互聯互通合資格股票範圍,同意加快在香港上市未有盈利的生物科技公司及內地科創板股票,在符合特定條件下納入標的。

 香港展現金融系統韌力

 林鄭月娥表示,有信心相關措施會為香港金融服務業,以至經濟注入新動力。她又指出,全球面臨前所未有的公共衛生危機,但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久經考驗,面對新冠疫情及環球經濟動蕩的挑戰,香港自信地展現了金融系統的韌力和穩定性,同時也勇於擔當「促成者」和「推廣者」的角色。在中央支持下,香港正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林鄭同時提到,政府將推動香港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私募基金,以及家族辦公室的業務發展。她相信這些措施會為香港的金融服務業,以及整個經濟的發展注入新的動力,希望投資者積極把握這些發展的機遇。(記者 姚一鶴)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