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監察議會聯盟建議修訂法例完善區議員宣誓安排

2020-12-09 13:11
來源:香港商報網

 「元朗監察議會聯盟」發起網上投票,有效投票人數逾11000人。調查結果顯示,有98.1%投票市民表示,區議員收取公帑酬金及津貼,在地區層面獲諮詢參與政策的制訂是屬於「公職人員」; 99.5%認為參選及接受區議員任命前,必須宣誓擁護基本法及效忠特區政府;超過99.4%投票市民認為,應該修訂《區議會條例》及《宣誓及聲明條例》,取消違反誓言的區議員資格。

 元朗監察議會聯盟認為,區議員「公職人員」身份不容置疑。特區政府應立即向立法會提交修訂《區議會條例》及《宣誓及聲明條例》,以完善市民參選區議員前及就任區議員時的宣誓安排,及處理區議員宣誓後因從事違反誓言的行為而須承擔的法律後果和相關的法定程序;並就宣誓的對象、內容、形式及刑罰等進行本地立法,及生效的日期追溯至現屆區議會,解除拒絕擁護基本法及效忠特區政府,反中亂港的區議員資格。(記者 馮煒強 攝影 崔俊良)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