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順料聯儲局將增加量化寬鬆購買量

2020-12-16 11:30
來源:香港商報網

 聯儲局本周舉行議息會議,並將於本港時間周四淩晨公布議息結果。景順首席環球市場策略師Kristina Hooper預計,本周聯儲局將加強對市場和經濟的支持,估計支持措施將以指導形式發布,包括未來增加量化寬鬆購買量,並著眼較長期債券,這可能會降低長期孳息率,從而支持著經濟和市場。

 他續指,聯儲局亦可重申其更願意接受通貨膨脹,使經濟在加息之前保持暢順發展的想法。這意味着美元相對於其他主要貨幣將保持疲軟。

 內地經濟方面,Kristina Hooper認為,鑑於內地能有效控制疫情,經濟一直表現良好,預計將引領2021年的經濟復蘇。近期經濟數據亦令人鼓舞,包括內地11月份汽車銷量年增長11.6%。

 股市方面,他指出,如今年初一樣,市場在強勁增長之後出現調整是正常的。拋售的誘因可能包括新冠肺炎感染人數大量增加而影響經濟活動,以至於疫苗分發出現問題。

 不過,他預期,在現時貨幣政策的背景下,任何拋售都是非常短暫的,因疫苗將推動強勁的經濟復蘇,這反過來又將對公司盈利產生正面影響。另外,雖然股票的拋售可能伴隨着黃金價格上漲,但相信這也是短暫的。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