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出行」下載量逾37萬 逾6.4萬個場所貼二維碼

2020-12-16 14:5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府早前推出「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讓市民紀錄個人外出行蹤,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今日回應立法會議員質詢時表示,截至15日,「安心出行」程式的累計下載量已超過37萬,超過6.4萬個公私營場所參與貼上「安心出行」二維碼,當中1.3萬多個屬公營場所,5.1萬多個為私營場所。

 薛永恒指,因應公眾、業界和社會不同界別人士過去數星期的意見,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在12月11日公布,「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加入3項新功能,以優化用戶體驗,包括查閱個人出行紀錄、自動離開功能及簡化轉換場所步驟。

 薛永恒說,追蹤緊密接觸者是防止病毒進一步傳播的重要一環,政府一直多管齊下進行這方面的工作,包括修訂法例賦權獲授權人員要求任何人士提供或披露與處理公共衞生緊急事態攸關的資料,並安排合適的公職人員借調至追蹤接觸者的團隊,以助加強就確診個案追蹤密切接觸者的工作。

 薛永恒續指,正與食衞局及其他相關部門,研究開發一個專為接觸者追蹤工作而設的內部資訊平台,連繫多個相關部門或機構及現有的資訊系統,以電子方式統一收集追蹤接觸者所需的資料,簡化現時以人手為主的資料搜集、輸入和分享程序,加快衞生署追蹤接觸者並對其進行檢測、檢疫或醫學監察的工作。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