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公園扣除政府補助蝕11億

2020-12-16 15:2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海洋公園今日公布2019/20財政年度業績報告,指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響導致公園需要暫停開放139天,公園在2019/20財政年度錄得220萬入場人次,較前一年的571萬人次下跌逾六成,期內虧損倍增至逾11億元,表現為歷來最差。

 疫下收入跌58%訪客少61.4%

 海洋公園獲得政府「教育旅遊項目及標誌性光影匯演協議」的超過30億元撥款後,截至今年6月底的年度業績轉虧為盈,錄得超過19.2億元盈餘,結束連續4年虧損,去年同期蝕5.57億元。若扣除政府撥款,期內虧損11.62億元,按年擴大超過1倍。

 期內海洋公園收入按年跌58%,是歷來最大跌幅,至71.7億元,訪客減少61.4%至220萬人次。其中,門票收入跌60%至4.13億元,商品及餐飲服務收入都分別跌超過五成;至於經營成本就按年減少3億元,員工費用減少7210萬元,售出存貨成本亦減少6340萬元。

 海洋公園行政總裁陳善瑜表示,雖然公園主動採取各種緊急節約成本措施,包括嚴謹控制營運開支及酌情開支、提升能源效益、暫停聘請非緊急和非必要的職位、在休園期間實施無薪假期安排,以及減薪等,但市場狀況急劇惡化,公園的業務亦無可避免受到疫情衝擊。

 她又指,會謹慎運用在今年5月獲批的54億港元政府撥款,而公園所有項目及活動亦以彈性及快速反應方式推行,務求更靈活應對不明朗因素和管理預算,故公園2019/20財政年度的營運開支得以減少17.1%,減至12.79億多元。

 她續說,除成本管理,公園亦進行了所需工作,務求在疫情引發的新常態下,為訪客帶來不一樣的體驗。而現時公園正積極配合政府重新審視有關公園的工作,亦會充分配合政府最近發表的「躍動港島南」計劃,繼續進一步擴大客源。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