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潤雄:已要求學校為被捕學生制訂專門輔導計劃

2020-12-16 15:3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教育局長楊潤雄近日接受內地傳媒專訪時表示,修例風波中有4成被捕人士是學生,當局已要求學校為每一位被拘捕的學生,制訂專門輔導計劃,主要希望令他們明白行為不當之處,將來如何面對不同的情況,以及將來如何理解社會發展等。

 楊潤雄指,改革後的通識科偏重於培養學生有正面的價值觀、國民身份認同及了解國家的發展。當局希望透過改革後的通識科,培養學生正向的價值觀,加強對國家發展、憲法、基本法的認識,正確認同國民身份,理性、公平地分析問題。

 楊潤雄續指,現時的社會較複雜,學生接收資訊、培育價值觀不再局限於學校,改革通識科並從中找出對學生最好的方向是艱難的決定。他又指,當社會靜下來後,要在其他方面多給年輕人機會,包括讓他們到內地考察,每年會有約10萬個名額。

 另外,楊潤雄說,香港國安法實施後,教育局亦會準備教材展開國家安全教育,從教學內容和學校管理兩方面著手,希望可以將國安知識與其他科目作整合,及為教師提供有關培訓。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