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若驊:本地及外國針對司法機構言行涉恐嚇

2020-12-16 15:06
來源:香港商報網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16日表示,近日有本地及外國的言論和行為,針對本港司法機構及司法人員,部分涉及恐嚇成分,亦有無理要求當局撤控或釋放被捕人士。她強調,如果認為有關言論可影響律政司的檢控或司法機構的獨立審判權,相關意圖是徒勞無功。

 鄭若驊指,公眾可以客觀、理性按事實討論判詞,希望社會的水平不單只看裁決结果,「喜歡結果就拍手掌、不喜歡就罵」,而要看判詞所提及的原因。她说,在適當情況下律政司會發聲,提醒市民尊重法治及司法獨立,重申每名市民都有責任尊重法治,維護司法獨立。

 此外,對於英國提出討論停止派法官出任香港終審法院非常任法官,鄭若驊表示,本港基本法就司法制度有鞏固的基礎,本港的司法獨立過去一步一步建立。她說,終審法院的非常任法官可參與任何案件,包括憲制、刑事等,證明本港所建立的司法獨立機制是穩固,她希望外國具知名度的法官繼續來港參與工作。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