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環署:過去四日檢控40名餐飲業務負責人涉嫌違反防疫《規例》

2021-01-04 20:08
來源:香港商報網

 食物環境衞生署繼續於新年加強就防疫規例嚴厲執法。食環署昨日(4日)除在各區加強巡查外,亦與警方在灣仔及深水涉採取聯合行動。政府提醒餐飲業務及表列處所負責人須嚴格遵從《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規例》)的規定及指示,而市民在光顧餐飲處所時亦須遵守各項防疫規例及限制,包括群組聚集及佩戴口罩的規定。

 昨日(4日)的聯合行動共巡查了55間餐飲處所,另外食環署亦巡查了665間餐飲處所及145間其他處所。署方共向9名涉嫌違反《規例》的規定的餐飲業務負責人展開檢控程序。署方亦向一名違反有關佩戴口罩的規定的人士發出定額罰款通知書,及就違反《食物業規例》(第132X章)向一名涉嫌無牌經營食物業人士展開檢控程序。在聯合行動中,警方也有採取執法行動。

 過去四日,食環署共巡查3522間餐飲處所及561間其他處所,並向40名涉嫌違反《規例》的規定的餐飲業務/其他負責人展開檢控程序。署方亦向2名違反有關佩戴口罩的規定的人士發出定額罰款通知書,並向3名涉嫌違反其他法例的人士展開檢控程序。此外,在深水埗北河街街市及熟食中心一帶進行的兩日聯合行動中,署方向有關小販共發出10個口頭警告,警方則就違例泊車共發出12張定額罰款通知書,兩個部門亦用夾車共清理了超過2.6公噸雜物。在新界北的巡查中,署方發現北區的兩個燒烤埸並沒有營業,而元朗大棠的一個供市民入場的私營設施並沒有經營任何公眾娛樂場所活動。

 發言人強調,食環署仍會繼續加強執法和宣傳,並會加派人手與警方採取聯合行動,對違例者採取嚴厲執法行動,以確保有關規定得以遵從,並呼籲各餐飲業務和表列處所負責人及市民不要以身試法,提醒餐飲業務和表列處所負責人及市民須自律及合作,同心抗疫;並呼籲有關負責人齊心協力及持之以恆地遵守預防及控制疾病的相關規例,以保障員工、顧客及市民大眾的安全,市民亦須遵守餐飲處所內有關群組聚集及佩戴口罩的規定及指示。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