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道富回應對市場造成不必要混亂

2021-01-14 11:12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盈富基金(02800.HK)周一公布,不再投資受美國制裁的股票,事隔兩天,盈富基金髮通告指,自1月14日起恢復對受制裁股進行投資。

 其後盈富基金管理人、道富環球投資管理发言人表示,經過對美國政府的13959號行政命令及其內部政策詮釋,盈富基金及其基金經理人道富,皆被視為非美國人士,因此該等投資不違反行政命令,但重申盈富基金不再適合美國人士投資。

 道富在聲明中指出,鑑於盈富對香港市場的重要性,理解此事關乎重大公眾利益,希望恢復投資可一舉證明道富致力恪守盈富緊貼恒生指數表現的承諾。發言人表示,道富將繼續以追蹤指數表現為目標管理盈富基金,對所有指數成份股進行新投資。

 金管局發言人表示,留意到道富過去數天的公告,雖然未有對盈富基金投資者造成實質影響,但卻對市場造成不必要的混亂,金管局一直和盈富基金監督委員會及道富,緊密溝通及跟進事件,未來會繼續注視相關事情的發展。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