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質疑晚公布疫情 台疫情指揮中心:做事須有先後順序

2021-01-14 11:1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台灣中央社消息,北部醫院醫護染疫,外界質疑台疫情指揮中心遲遲才公布情況。14日,台灣地區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還原事發過後時間軸,強調事有輕重緩急,必須一層層擴大防守圈。

 陳時中表示,事發過後,指揮中心如果等到隔天才公布訊息當然不對,但實際上,防疫團隊得知消息後,早已開始調查。

 陳時中還說,除了對醫院可能人員採檢外,當晚8時他也在指揮中心召開會議,對於醫院大夜班人員全面採檢,原本休假員工、陪病家屬也緊急召回,檢驗結果晚間7時、9時、淩晨1時陸續出爐,所幸都是好消息。

 陳時中續稱,由於染疫護理師在可傳染期間曾上課、上班,因此當天也緊急請一同上課、上班的接觸者隔天都先不要上班。

 他強調,在滿足民眾知情權之前,各種事情都有先後順序,指揮中心必須先匡列接觸者,等隔離書都簽署處理完,再來公布訊息。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