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 | 專家委員會建議批准使用復星及BioNTech新冠病毒疫苗

2021-01-18 18:08
來源:香港商報

 片段:政府新聞處

 香港特區政府新冠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18日召開會議,經全體12名成員同意,建議政府批准使用復星及BioNTech合作研發的新冠肺炎疫苗。

    港府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召集人劉澤星表示,經委員會開會審視政府採購的復星及BioNTech合作研發新冠疫苗的安全性、效能和質素後,委員會認為效益大於風險,會將建議交由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考慮。

 委員會亦要求復星繼續提供臨床數據、安全更新報告和每一批疫苗品質證明文件,如果委員會審視後認為疫苗對公眾的風險大於效益,可要求局長跟進,包括取消疫苗的認可。衛生署亦已成立專家委員會,即時審核接種疫苗後一旦出現的不良反應。

 對於挪威有長者接種BioNTech疫苗後死亡,劉澤星指,希望復星能提供更多資料,但委員會認為整體而言,公眾接種BioNTech疫苗的得益仍大於風險。委員會成員許樹昌指,待挪威當局交代更多資料後,委員會會再決定適合接種疫苗的群眾類別。

 首批BioNTech疫苗將於2月末抵港,有機會成為香港第一款使用的新冠肺炎疫苗。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