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話題】看清偽民主的真面目

2021-01-19 01:2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新界青聯智庫

 2019 年6 月至今,絕對是峰迴路轉的一個大時代。在黑暴和疫情的連續夾擊之下,我們甚或曾經質疑香港有機會永遠在黑暴和外國勢力衝擊下繼續沉淪,不過自香港國安法推出以後,一群群宣揚「港獨」的外力代理人漸作鳥獸散,或鋃鐺入獄。雖然大局已定,但我們實在不應鬆懈,更應反思過去港人的追求,讓香港不再走冤枉的路,盡快在疫情後重回正軌。

 西方民主便是香港靈藥嗎

 過去甚至現在,朋友間曾經會因為所謂民主而互相罵得面紅耳赤。黑暴以後,親友間為立場甚至反目。然而所謂民主之士居然高舉極端民主,支持黑暴,將異己起底攻訐,到處打砸搶燒,不合意見便將別人燒成火人;另一邊廂,一場於黑暴陰影下進行的選舉,讓不少黑暴成功操縱區議會,然而我們更看見當日甜言蜜語騙你會所謂「光復香港」的候選人,如何埋怨市民的求助、揀客和以權謀私,甚至「最醒目」的佐敦陳議員更將求助推給對家便當完成工作;還有一些偽民主政客2019 年向公眾輸出暴力亂港,帶頭天天生事破壞,但當面對牢獄之災卻棄保潛逃,如許智峯、羅冠聰叫人衝自己鬆,逃之夭夭;當所謂手足身陷囹圄,遠在外國的他們卻一邊歎咖啡一邊叫你加油,彷彿令你明白什麼叫做人生更精彩。過去一年,西方極端民主究竟將香港帶往死亡還是重生,顯而易見。

 敗絮其中的所謂民主大國

 說到底,所謂民主本是制度,制度本身便難以評定誰好誰壞,問題卻在於運用的人是否別有用心。美國近年來不斷以其大國「金漆招牌」輸出「顏色革命」災難,說到底便是一種以所謂民主思潮軟硬兼施,以推倒別國政權而讓其霸權永續的拙劣流氓行為。然而在2020 年的「佛洛伊德窒息案」起,我們清楚看見所謂民主大國的無恥,毫無證據地不斷指控中國殘暴對待少數民族,但歧視和殺害黑人卻在美國經常上演,指責香港警察濫暴,但美國卻用上暴力百倍的手段對待暴力示威者,2021 年的國會衝突,短短一天便造成5 死,相比香港警方差不多大半年的時間卻並無造成一名示威者死亡,香港警察的濫暴究竟從何說起?最最無恥的,在於外國勢力每年也指控中國人權問題,但一場新冠肺炎疫情下,中國感染人數和死亡人數也遠低於外國,美國堂堂第一大國的感染人數和死亡人數更同樣是世界第一,人命也視如草芥,還談什麼人權?

 這兩年來,香港人也跌過、痛過,人人也弄得傷痕累累,但更重要的,是還有心讓香港重回正軌。我們應看清事實,繼續咬緊牙關,不要愈走愈遠。既然我們的上幾代能在戰後的社會將香港創建為東方之珠,在祖國的大靠山前,我們又何愁無法讓香港再創輝煌?

[責任編輯:謝燁挺]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