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卓堅妄圖司法覆核求DQ何君堯等人 高院拒絕受理

2021-01-22 13:31
來源:香港商報網

 「長洲覆核王」郭卓堅,於2017年質疑民建聯議員葛珮帆、柯創盛和何君堯3人虛報學歷和專業資格,並透過司法覆核要求法庭頒令取消3人的議席,今(22日)遭法官周家明駁回。

 法官周家明在判詞中表示,有關爭議應以選舉呈請提出,且郭的申請逾時,惟郭卓堅未有作出合理解釋,他又非葛等人選區的選民,拒向郭批出司法覆核許可。

 周官又指,郭卓堅基於答辯人參選一事,便提出司法覆核的做法並不正確,因他既沒在入稟狀註明覆核所涉的判詞、決定或命令,亦沒就任何法例的合憲性提出挑戰。

 多年來肆意濫用司法覆核制度的郭卓堅,去年7月初更被高等院頒令破產。法律界人士狠批郭卓堅等攬炒派利用納稅人的錢,做損害納稅人利益的事,強調若攬炒派要通過司法覆核達到自身政治目的、阻礙政府的行政效率,是違背了司法覆核的原意。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