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區百態丨檢疫官員:眾志成城!整個行動很暢順

2021-01-23 21:05
來源:香港商報網

 「雖然這次的工作風險很高,但是能為抗疫出一份力,我們義不容辭。」參與封區行動的海關官員接受本報專訪時坦言,這是一個跨部門的大型合作,雖然複雜,風險又高,但每位同事都積極參與,眾志成城,讓整個行動很暢順。

 這次五大紀律部隊都有參與封區的行動,單是海關就有超過300人參加。海關助理關長陳子達接受本報專訪表示,海關的同事負責39個大廈,會在附近巡邏,確保居民不要到處亂走,同時也會上樓為每家每戶做登記,讓住客下樓做檢測。

 雖然這些工作有很多的海關關員之前未必做過,陳子達表示,紀律部隊有很多特別行動的經驗,可以去應對這些新的工作,再加上大家都很齊心和積極,所以在很短時間內,在指揮,統籌,配合和執行方面都可以做的比較好。

 這是一個跨部門的大型行動,海有組織罪案調查科高級督察胡偉軍坦言,在很短的時間,要這麼多部門一起合作,是比較複雜和困難的,所以這兩天開了很多的會,做了很多的溝通,討論每一個細節和可能發生的問題。在現場遇到困難的時候,就會找別的部門去幫忙,別的部門有需要的時候他們也會挺身而出。

胡偉軍(左)陳子達(右)

 昨天晚上開會開到10點多,回到家裏已經是深夜,今天4:00就到了現場。戴著口罩,也擋不住吳胡偉軍一臉的疲倦。他說有很多同事也真的很辛苦和疲累,但是一到要工作的時候就馬上進入狀態。更讓她感動的是,雖然姿勢的工作風險比較高,很多同事的家裏人都很擔心,但也很支持他們的工作,「可以為抗疫出一份力,我們義不容辭!」

 陳子達說,因為工作的風險比較高,所以他們會很注重同事們的安全,叮囑他們跟足指示,確保他們做好防護工作。

 政府在防疫工作上經常受到批評,陳子達說並沒有影響他們工作的情緒。「作為紀律部隊,引以為榮!」他直言,同事們的服從性都很強,只要社會上需要,他們都會不推禦,全力的去完成,即使有些任務會引起爭議,但他相信,只要全力以赴做好工作,把提升執法水平。服務好市民,一定會得到市民的信任和支持。(木子)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