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粉末襲擊事件】遭通緝中大生傍晚自首 累計5人被捕

2021-01-26 22:37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中文大學本月新學期開課日黑衣人撒粉末襲擊保安員案,警方在案發當日拘捕1人後,直至前晚(25日)再拘捕3人,全為中大學生,包括中大學生會臨政主席區倬僖。警方今日(26日)表示,正通緝餘下一名中大生。據報,該22歲中大生傍晚到荃灣警署自首,涉嫌「非法集結」及「襲擊他人意圖導致不作出某些作為」被捕,現正被拘查,案件至今共5人被捕,全為中大學生。

 新界南總區刑事部(行動)陳志昌警司表示,案發於本月11日中午12時15分,港鐵大學站外屬於中大範圍的空地,當日中大保安部在該處設立一個崗位,為執行核對進入大學人士的身份核證,當時多名黑衣暴徒衝入大肆破壞,包括向保安員撒不明粉末、投擲雞蛋、推倒枱櫈及拉倒鐵欄,期間一名保安員受傷,暴徒逞兇後隨即四散,有保安員在附近展開兜截,截停一名20歲男子,他稍後被警方拘捕。

 1人在逃被警方通緝

 案發後中大報警,警方接手調查後翻看現場閉路電視錄影片段,鎖定4名男子(19至22歲),經調查後在25日採取行動,新界南總區刑事部連同沙田重案組人員搜查包括位於粉嶺、沙田和荃灣的住所和中大宿舍,拘捕3名男子,連同當日拘捕的男子,本案共拘捕4人,全為中大學生,涉嫌「非法集結」及「襲擊他人意圖導致不作出某些作為」,相信仍有一人在逃,現正被警方通緝。

 陳志昌呼籲該名被通緝男子及其他有份參與該案人士盡快到警署自首,配合警方調查,以免關心他們的人,包括師長、家人和同學,為保護他們而錯誤做出某些行為誤墮法網。陳強調,中文大學並非法外之地,警方絕對不容許有人嘗試利用中文大學這個較為特殊的環境,對他們的違法行為作為掩護,假如有罪案發生,警方必定嚴正執法。警方重申,對違法暴力行為零容忍,必定會用盡所有方法將兇徒繩之以法。

 暴力手法近似黑社會

 陳志昌續稱,他本人與負責調查的新界南總區重案組顧文佳高級督察同為中文大學的畢業生,在調查過程中發現有中大學生有組織地利用近似黑社會的暴力手法,對中文大學執勤的保安員攻擊和欺凌,他作為中大校友深感難過和遺憾,並且在案發之後有相關的學生組織,在網上嘗試淡化這種明顯的罪行,將其說成「保安員與學生的衝突」事件,企圖為該批暴徒開脫。陳志昌表示,對這卑劣的暴力行為和無恥的狡辯作最嚴厲的譴責。(記者周偉立 圖:網絡)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