懲教署長胡英明:禁外部勢力滲監獄

2021-01-27 04:21
來源:香港商報

 懲教署署長胡英明近日接受深圳衛視獨家訪問時表示,懲教機構對在囚人士都會一視同仁地對待,絕不會因為政治環境而退縮畏懼,更不會讓外部勢力在懲教院所內招攬和培養激進分子,把懲教院所發展成一個顛覆國家的基地。

 香港國安法生效後,不少反中亂港分子涉嫌違反國安法被羈押,有在囚人士向傳媒聲稱於獄中待遇差,懲教署遭到大量抹黑和投訴。胡英明指出,不管那些人以前是什麼背景,進來以後都是在囚人士。他強調,懲教署只會確保安全以及人道的環境,而不是舒適享受,在囚人士千萬不要將個人的生活模式或者喜好帶入監獄,監獄管理亦不會因為個人喜好而轉變。

 全力支持國安法執行

 對於有人刻意抹黑懲教署的工作,引起西方國家的注意,胡英明稱自己不怕所謂的「西方制裁」,也不會被任何勢力嚇怕,更不會讓任何勢力有機會滲入監獄。

 他強調,懲教署作為紀律部隊之一,一定全力支持香港國安法的執行。要做到不能讓外部勢力有任何機會在懲教署、懲教院所內招攬、培養激進分子,也絕不能讓他們有機會把懲教院所發展成一個顛覆國家的基地。

 修例風波後,大批年輕人被羈押。胡英明表示,有人很後悔,有父母因害怕家庭關係破裂而不出聲,最終只會害死自己的子女。對於部分父母以子女坐監為榮,他直言感到難以理解。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