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星疫苗對英國變種病毒亦具抗體

2021-01-26 21:12
來源:香港商報網

 特區政府日前認可復星醫藥/德國藥廠BioNTech的新冠疫苗「復必泰」在香港作緊急使用。復星醫藥香港執行首席代表羅紫君表示,所有供港疫苗由德國運抵本港的過程為48小時內,以確保疫苗安全。他指,中央儲存倉設有24小時溫度監測,並有後備冷藏櫃,而在運送時亦可保存到2至8度將疫苗運送至注射場地。

 設中央儲存倉全日監測溫度

 復星醫藥26日聯同德國藥廠BioNTech舉行網上記者會,講解獲港府緊急使用認可及供港的物流安排。復星醫藥高級副總裁、全球研發中心總裁兼首席醫學官回愛民表示,將向港澳地區供應1000萬劑量mRNA新冠疫苗,當中香港早前已宣布計劃採購最多750萬劑,目前各方面合作進展順利。

 羅紫君表示,所有供港疫苗由德國運抵本港的過程為48小時內,以確保疫苗安全。而供港疫苗運抵本港後,需要儲存在攝氏零下75度的中央儲存倉冷藏櫃,之後再根據每日具體需要,重新包裝及解凍至攝氏2至8度,貼上到期日標籤後,再運送至接種中心。她說,中央儲存倉設有24小時溫度監測,並有後備冷藏櫃,以確保疫苗安全。

 BioNTech首席執行官兼聯合創始人UgurSahin表示,臨床實驗中的43000名參與者中,並沒有看到有嚴重安全問題。他指,目前已評估20種病毒株,包括在英國出現的變種病毒,「復必泰」都顯示出良好抗體中和反應,同時注射2劑疫苗後有效率達95%。他強調,接種疫苗後最常見的不良反應為疲勞、頭痛等已知反應,建議接種後留下至少30分鐘觀察反應。(記者何加祺)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