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處:今起乘客返港須向航空公司出示特區護照或身份證

2021-01-31 08:48
來源:香港商報

 外交部29日下午宣布,自1月31日起,中方不再承認所謂英國國民(海外)(BNO)護照作為有效旅行證件和身份證明,並保留採取進一步措施的權利。

 特區政府29日晚宣布,不再承認所謂英國國民(海外)(BNO)護照作為有效旅行證件和身份證明,將全面配合國家針對英國政府就處理BNO事宜採取反制措施,自今日(31日)起,BNO不能用於在香港出入境。

 入境處已就相關措施向香港國際機場航空公司委員會作出通知,當乘客登機返回香港時,航空公司需要求相關香港居民出示其香港特區護照或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以作證明。

 入境處發言人表示,自2021年1月31日起,英國國民(海外)護照不能用於在香港出入境,相關香港居民可繼續以其香港特區護照或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辦理出入境手續。至於有關人士到訪的目的地或過境的國家或地區是否接納英國國民(海外)護照為有效旅行證件,他們須自行確定。

    目前,國泰航空和香港航空都各自在其官方網站發布通知,提醒香港乘客登機前往香港時,須出示特區護照或永久性居民身份證作為證明。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