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制派:5項新立法體現行政立法有效合作 推動社會穩定

2021-02-04 16:27
來源:香港商報網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4日)出席立法會答問大會時提出5項新立法,包括落實區議員宣誓、引入非本地培訓醫生、改善舊樓宇消防安全、引入劏房租金管制、打擊「起底」行為,民建聯、經民聯等6個建制政團對此表示歡迎,認為有關行動體現行政機構和立法機構的合作能有效推動社會穩定。

 6個建制政團分別為立法會6人組、民建聯、經民聯、工聯會、自由黨和新民黨,他們表示,引入海外培訓醫生、改善舊樓宇消防安全、加強保障私隱及打擊網絡「起底」行為是政團代表與行政長官早前會面時提出的建議,充分肯定特區政府願意吸納立法會建制派的意見。他们认为,在新形勢的立法會下,行政長官今日的行動充分體現行政機構和立法機構的合作,能為有效推動社會穩定。

 建制政團期望與行政機關建立更具建設性的關係,在對抗新冠肺炎疫情、維持社會穩定,推動民生改善等工作上,共同為香港社會及市民服務。並表示亦會在立法會審議上述有關立法建議時提出改善意見,令立法內容更貼近社會所需。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