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志勝會長:歡迎緊急使用國產疫苗 全力做好部署全面接種

2021-02-17 17:09
來源:香港商報網

 科興新冠疫苗獲香港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推薦緊急使用,最快本周五率先抵港。對此,全國政協委員、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會長姚志勝今日(17日)表示,國產科興疫苗以有效預防重症、副作用少見稱,特區政府加緊處理申請認可,疫苗日內抵港,體現了國家對香港抗疫的大力支持,市民看到抗疫曙光,大大提振了香港的抗疫士氣!姚會長說,新冠疫苗接種關乎抗疫成敗,特區政府需全力做好部署安排,確保疫苗接種進度。他呼籲市民為己為人踴躍接種,務求盡快達至清零目標。

 姚志勝會長指出,科興控股生物技術公司生產的國產疫苗,採用傳統滅活技術,能有效預防重症、降低死亡率,以副作用少見稱,得到香港醫護界認同,帶動很多香港市民都希望接種國產疫苗。特區政府疫苗顧問委員會建議採用科興疫苗,特區政府隨後積極籌備落實供港,回應了社會對接種國產疫苗的期待,做法值得肯定。

 姚志勝會長說,國產疫苗大批供港後,香港抗疫將取得重大突破。特區政府應盡快制訂全港市民接種疫苗的時間表和地區接種點,調撥充足人手,提供清晰接種說明,務求以便民利民的角度,鼓勵市民有序、簡便接種國產疫苗。同時,應增加疫苗資訊透明度,釋除市民疑慮,提升接種意欲。

 姚志勝會長續說,內地逾千萬人已接種科興疫苗,未有特別不良反應報告;以色列有八成60歲以上的人士接種科興疫苗後,九成人減低新冠病毒發病率。這些數字反映,科興疫苗對長者和其他群組安全可靠。市民應以防疫大局為重自覺接種,共同為經濟、生活持續復常創造必要條件。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