聶德權:當局留意科學委員會意見後才落實疫苗接種安排

2021-02-19 09:5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府18日公布5類人士可優先接種疫苗,包括醫療機構人員、60歲以上人士、安老院舍院友等。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19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當局昨日公布的是優先接種組別,但仍會留意科學委員會意見後才落實疫苗接種安排,並非一早講定長者要接種科興疫苗。

 聶德權指,政府昨日公布的優先接種組別一定包括長者,但社署下星期才向安老院舍發信,認為聯席科學委員會今日開會討論科興疫苗適用及優先接種群組很有用,當局會留意委員會建議落實接種安排,並非一早講定長者要接種科興疫苗,相信科學委員會會提供獨立專業意見,不會感到壓力。他續指,科興疫苗適用於18歲以上人士,其他地方亦有長者及高齡長者接種,即使科興三期臨床數據中長者人數不足,存在局限,但不代表不能接種,現場有醫護人員判斷,政府提供的疫苗一定安全、有效及有質素。

 對於5大優先組別未有包括長期病患者,聶德權說,當局是平衡高風險、易感染體弱長者及維持公共服務必須人員後定出組別,會在接種計劃開始一個月後檢視,有需要可以盡快開放非長者的長期病患者,他強調計劃具有機動性。他說,科興疫苗主要透過5間疫苗接種中心及逾千間私家醫生診所接種,大型接種中心每天提供2000至2500針,需要網上預約。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