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劉淑儀:「愛國者治港」改變未來格局 港府需完善各級選舉制度

2021-02-22 16:19
來源:點新聞

 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今日(22日)發表關於「愛國者治港」原則的重要講話。行政會議成員、立法會議員、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接受點新聞訪問時表示,夏寶龍的重要講話有助改變未來香港格局,消除擾亂香港的不利因素,特別是針對「反中亂港」人士策劃違法「初選」、在議會勾結外國勢力、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的行為,相信中央政府未來會有具體舉措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

 葉劉淑儀表示,「愛國者治港」是應有之義,維護「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確保特別行政區行政、立法、司法機構的組成人員以及重要法定機構的負責人等,都由真正的愛國者擔任,全心全意維護國家主權和安全,維護香港港發展利益,支持香港政府根據憲法和基本法繼續運作。

 葉劉淑儀指出,過去選舉制度存在許多漏洞,例如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不能完全反映社會其他意見,一些功能界別出現種票和舞弊現象,被某些別有用心人士利用,企圖顛覆特區政府。她強調,中央政府這次提出「愛國者治港」的原則,特區政府需要根據中央政策進行深度改革,完善各級選舉制度,全面準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