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仲尼﹕愛國者治港使「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2021-02-22 18:31
來源:香港商報網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會長陳仲尼認為,夏寶龍主任有關於「愛國者治港」的發言,是重申了國家對香港,對「一國兩制」方針的初心,並且將「愛國者」的行為準則規範化,例如愛國者必須是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從而加強在制度上的建設,使到「一國兩制」的落實行穩致遠。

 陳仲尼指出,夏主任提出的「愛國者治港」原則並非是一個新的要求,卻正是要完善特區的管治制度,確保中央對特區的全面管治權及有效維持香港特區的憲制秩序。國家為確保「一國兩制」實踐繼續沿着正確方向行得穩、走得遠,不變形、不走樣,將問題說清楚。

 陳仲尼表示,國家對香港社會的情況是十分清楚,對部分人士存在的不同意見,亦表示尊重,問題是,反對派可以批評政府的政策,但並不等於可以反對國家的憲政,甚至顛覆國家政權。他呼籲反對派自覺做到「愛國者」的標準,參與特區的建設,成為忠誠的反對派。(中新社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