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 | 梁君彥:「愛國者治港」是管治香港最基本及合理的要求

2021-02-22 16:42
來源:香港商報網

 全國港澳研究會今早舉行網上研討會,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亦發表了講話,解釋了「愛國者治港」的原則,如何全面貫徹落實「一國兩制」。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今日於立法會綜合大樓會見傳媒,回應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就「愛國者治港」原則的發言。

 梁君彥指出,過去數年,香港社會在政治上、經濟及民生都遇到不少風浪,議會秩序亦受到影響。夏寶龍主任在講話中提到「愛國者治港」,是重申已故國家領導人鄧小平先生早已提出愛國者的標準,他認為在這個時候重申是有必要的,亦是作為管治香港最基本與合理的要求,目的是要理順憲制秩序,完善「一國兩制」的方針,有利保障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發展、市民生活安定。

 梁君彥說,事實上,很多國家的政權架構中,身處重要崗位的人士都由愛國者來擔任,這是一個基本的管治原則。

 他表示,香港是多元的社會,亦有廣闊的政治光譜,中央對香港社會有不同取態與聲音都是理解和包容的,亦相信大部分港人會繼續秉承愛國愛港的立場,積極參與治理香港。

 他又指,理解社會對完善選舉制度一定會有不同聲音,相信中央亦會聽‍取香港各界不同意見,確保香港的選舉制度更順利地向前發展。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