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首個養老智慧運營平台揭牌

2021-03-02 14:15
來源:深圳商報

  據深圳商報報道,3月1日,香蜜湖街道長者服務中心正式運營啟動,深圳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黨組書記駱文智,深圳市委常委、市政府黨組成員田夫,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楊修友參加本次活動並揭牌。

 據介紹,香蜜湖街道長者服務中心為深圳長者服務中心建設提供了示範樣板,為老年人提供價格普惠、服務優質、方便可及的「家門口」養老服務。

 據悉,該中心由深業集團組建成立了國有養老服務平台——深圳市幸福健康產業集團運營。福田區民政局、香蜜湖街道辦相關負責人介紹了中心的功能服務和未來的推廣方案:未來將構建街道長者服務中心、社區長者服務站、小區服務點、家庭養老床位構成的「四級養老服務網絡」,形成片區網格化布局,智慧平台對接服務居家長者數據,專業醫療人員駐點常態服務,多樣功能布局匹配長者個性化需求。落實「老有頤養」,努力讓轄區長者和家庭幸福感更加可持續、安全感更有保障。

 根據《深圳經濟特區養老服務條例》內容,深圳市將強化養老服務空間設施保障。未來,深圳市將全面構建多層次、全覆蓋、高效便捷的養老服務網絡,市級推動「9+3」民政服務設施建設,區級加快推動完成區級養老機構新建或擴建任務,2022年底前,每個區至少建成一家具有示範、輻射、帶動作用的區級兜底保基本型養老機構。到2025年底,每個街道至少建設一家長者服務中心,主要功能是短期托養、日間照料、居家養老、醫養結合等。每個老齡化社區將至少建設一家社區長者服務站,主要為老年人提供日間託管、文體娛樂、助餐配餐、輔具租賃、喘息服務等服務;在住宅小區(片區)設立長者服務點,主要是提供居家上門照護和鏈接資源。通過推動居家社區養老服務網點科學、均衡布局,讓老年人享受「居家養老15分鐘生活圈」的優質服務。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