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醫診所今起可接種新冠疫苗 市民預約踴躍

2021-03-02 15:0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府由昨日開始,陸續向私家醫生和診所發放首批科興疫苗,5類優先接種新冠疫苗人士,今日(2日)起可到私家診所接種科興疫苗。西醫工會主席楊超發表示,其青衣診所有提供科興疫苗接種,市民預約相當踴躍。

 楊超發指,今日會為10多名市民打針,注射新冠病毒疫苗的方式,與接種一般疫苗分別不大,醫生和護士已熟習注射程序。

 私家醫生葉珮嫦表示,市民反應熱烈,已收到大量查詢,並為大約50人預約接種疫苗,目前約有200人在等候名單,但每間診所只獲發80劑疫苗,希望當局增加疫苗供應。她指,會優先為在診所定期覆診、屬優先群組的人接種疫苗,市民要帶同身份證登記,在驗證優先群組身份方面,並無太大困難,今早亦已為2人接種疫苗,過程順暢,相關接種紀錄會輸入電腦系統,亦會有紀錄發給接種者。

 有私家診所指,首批疫苗供應有限,近一星期預約已滿。另有私家醫生稱,目前仍然未收到疫苗,但已經為部分預約的市民預留名額,有貨時再安排日子為他們接種。

 衛生署昨日表示,共有833名醫生參與疫苖接種計劃,港島區有204位醫生;九龍區有280名醫生;新界區則有349名醫生。衛生署共向私家醫生派發6.3劑新冠疫苗,當局將視乎接種速度及需求,適時補充供應。(圖:商台)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