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刊憲維持現行社交距離措施 食肆明起設執枱專員

2021-03-03 08:3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府今日(3日)凌晨刊憲,維持現行的社交距離措施,包括食肆堂食時間延長至晚上10時,並容許最多4人一枱;所有體育處所、健身中心、美容院、主題公園、電影院等恢復有限度運作;浴室、派對房間、夜店或夜總會、卡拉OK場所、麻將天九耍樂處所,以及泳池需繼續暫停營業。上述措施將於3月4日生效,為期14天,直至2021年3月17日。

 食物及衞生局發言人表示,政府於2月18日逐步有序放寬社交距離措施後,本港疫情反覆,部分社區於短時間內出現多宗確診個案,顯示社區隱形傳播鏈依然活躍。考慮到最新的公共衞生風險評估,現階段沒有空間進一步放寬任何措施。因此,政府會維持大部分現行,適用於餐飲業務處所及表列處所的規定及限制,以及有關羣組聚集及佩戴口罩的要求,為期14天至3月17日。

 另外,發言人指,因應最近於食肆出現的羣組,在3月4日至3月17日,政府會要求餐飲業務處所安排專職員工負責收拾使用過的餐具,和清潔及消毒使用過的餐桌及隔板,以減低有關傳播風險。若就個別處所有關安排並不可行,負責上述工作的員工須在轉為執行其他職責前採取手部衞生措施,並應在進行每輪收拾職責期間按需要採取手部衞生措施。手部衞生措施包括使用消毒潔手液、洗手或更換手套。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