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民聯支持中央修改完善香港選舉制度

2021-03-05 15:52
來源:香港商報網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今日(5日)在全國人大開幕禮上,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草案)》作出說明,草案重申「愛國者治港」必須遵循的五大重要原則,授權人大常委會修改基本法附件一、附件二,完善選委會及立法會選舉辦法,確保落實「愛國者治港」。對於中央從國家層面出手修改完善香港特區有關選舉制度,經民聯表示全力支持,只有完善選舉制度,確保由愛國者加入管治架構,提高管治和議政質素,香港才能撥亂反正,社會重回正軌,重新聚焦經濟發展、改善民生,實現長治久安。

 王晨副委員長在說明中指出,近年香港的反中亂港勢力、本土主張分裂勢力,公然鼓吹「港獨」主張,利用立法會、區議會平台及公職人員身份去反中亂港,阻撓特區政府施政,策劃透過非法預選,企圖取得立法會主導權,進而奪取香港管治權。經民聯認為,反中亂港勢力進入立法會和區議會,並實施種種反中亂港行動,嚴重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嚴重損害香港民生福祉,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愛國者治港」原則沒有得到全面落實。聯盟認為,香港目前正處於由亂及治的關鍵時期,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可根除制度隱患,撥亂反正,確保香港的管治權牢牢掌握在愛國者手中,真誠為香港市民服務,將有助解決香港深層次問題,讓社會重回正軌,聚焦發展經濟、改善民生。

 王晨副委員長亦表示,香港社會的亂象,表明現行選舉機制存在明顯的漏洞和缺陷,因此需要採取必要措施完善香港選舉制度,要調整優化選舉委員會,建立有香港特色的民主選舉制度。經民聯認為,在「反修例」行動和新冠疫情的雙重夾擊下,香港已經沒有吵吵鬧鬧、議而不決的本錢,香港必須盡快完善選舉制度,確保有能力的愛國者加入管治架構。聯盟希望特區政府能全面配合落實「愛國者治港」的原則,讓「愛國者治港」的原則深入人心,全面準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以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保障廣大港人的福祉。聯盟相信,當香港回到「愛國者治港」的初心,「一國兩制」必定會更為行穩致遠。展望未來,港人應該將熱誠投入建設香港,聚焦經濟,改善民生,用智慧和能力開創新時代,共築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