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電社長承諾將完成福島核反應爐報廢和重建

2021-03-07 18:2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日本共同社周日報道,福島第一核電站事故即將迎來10周年之際,東京電力控股社長小早川智明表示,「作為事故當事者,將完成反應堆報廢和重建工作,這一點沒有變化」。

 小早川稱,雖然核電站廠區內部分存在輻射量高的區域和熔落核燃料(燃料碎片),但在一定程度上達到穩定狀態。他表示為反應堆報廢和重建,「將全力開展扎根於地區的活動」。

 對於福島縣內目前仍有疏散者無法返回的地區,小早川道歉稱,「感到非常抱歉」。他表示還無法勾勒重建後的明確面貌。

 小早川稱,願使反應堆報廢相關業務成為當地產業,包括促進縣內企業涉足等。東電認為,從反應堆報廢業務獲取的技術及成果推廣到其他地區很重要,將在福島縣內着力培養反應堆報廢相關人才。

 對於未經歷事故的員工今後將增加一事,小早川介紹稱將對他們進行教育,傳達當時發生的事實。

 關於有意見指出日本國內對核電站的信賴遲遲得不到恢復,小早川表示,挽回信譽將花費很長時間,需要通過行動和實際業績展示。(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