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聯冀港府優化《2021年僱傭(修訂)條例草案》 3年內劃一「勞工假」至17日

2021-03-17 15:08
來源:香港商報

 港九勞工社團聯會代表與運輸業工人今日(17日)到政府總部請願,並向立法會勞工界議員潘兆平遞交請願信,期望政府優化方案,在3年內完成把12天「勞工假」劃一至17天,締造公平勞工條件。

 勞聯認為,把劃一「勞工假」至17天並非新概念,相信僱主早有足夠心理準備,並引述2015年完成之問卷調查顯示年青人視合理假期和福利為眾多「好工」元素的首位、普遍受訪者還認為放「勞工假」感覺「低人一等」;但2011年統計處調查報告指逾3成受訪者只放「勞工假」,當中大部分任職低薪行業如飲食、物業管理和零售業等。

 勞聯指政府有意推行劃一假期本是惠民德政,但方案卻提到要8年時間才能落實是忽視約85萬「勞工假」僱員的平等待遇,因此勞聯促請政府正視訴求,在3年內將「勞工假」劃一至17天。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