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督察接種後確診 曾祈殷:個案與疫苗效力無關

2021-03-18 09:37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一名38歲督察接種科興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後確診,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聯席主席曾祈殷今日(18日)在電台節目表示,個案與疫苗效力無關,患者有可能是在接種疫苗前已經受感染,或者是接種後疏於防範。

 他表示,現時兩款供港疫苗,均要接種兩劑才可以達致藥廠聲稱的保護率,因此市民切勿以為打了第一針就可鬆懈,亦強調接種疫苗不可以作為治療方案。

 曾祈殷又表示,本港要儲更多「彈藥」、有更多人接種新冠疫苗,才能於短時間內達致群體免疫,進一步遏制疫情。他說,社會大規模接種疫苗後,可以考慮讓部分行業復業,或放寬院舍和醫院探訪限制等,但是否放寬食肆營業限制,例如放寬每枱人數上限,或者容許食肆員工毋須兩周一檢,就有待疫情受控後再決定。

 至於廣泛接種疫苗後,是否可以恢復通關,曾祈殷認為,港府可以與周邊國家地區商討「疫苗護照」或免檢疫安排,但前提是,港府要讓市民選擇不同藥廠的疫苗,例如購入只需打一劑的疫苗,以大幅增加市民接種意欲。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