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流浮山偵破懷疑快艇走私案拘1人 檢獲貨品約值2000萬元

2021-03-18 09:4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海關前日在流浮山偵破一宗涉嫌利用快艇走私案件,檢獲一批懷疑走私貨物,包括電子產品、高價食材及化妝品,估計市值約2000萬元,1人被捕。

 海關人員於16日晚上,在流浮山一帶展開反走私行動,於流浮山后海灣一帶發現一輛貨車停泊在海邊,並利用一條長滑梯懷疑將走私貨品快速搬運到停泊在岸邊的一艘快艇上。海關人員隨即採取行動,拘捕了一名32歲男子,涉嫌負責搬運貨物。行動中,共檢獲22件貨品,包括價值高昂海味乾貨、電子產品零件、高價的化妝品。

 海關指,走私分子相當熟悉地形,運用了比以往更加先進的走私技術。走私分子利用造工相當精細的鐵滑梯,直接將十多箱貨物送到快艇上,運送時間比以往快1倍,並利用較大及快速的船隻進行運送,以時速60海里估計,相信可於2分鐘離開香港水域。

 海關續指,由於疫情的影響,內地對於昂貴貨物需求龐大,因此今次走的貨品大部分都屬於高價值貨品,相信偷運貨品的稅款約總值1700萬元。

 案件目前仍在調查中,不排除有更多涉案人士被捕。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