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栢良指制訂「疫苗護照」需以科學為本 倡與他國建「旅遊通道」

2021-03-18 11:2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日(18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各地按世衛對新冠疫苗最少有五成保護率的標準,制訂「疫苗護照」政策,會是一個好的起步點,建議港府應採用「先易後難」原則,首先與接受最低標準的國家地區,商討建立「旅遊通道」。

 他表示,當局考慮建立「疫苗護照」時要遵循4個原則,包括以科學為本、要有足夠誘因讓市民接種、安全性及對挽救經濟的作用。

 何栢良又說,本港以至全球,都難以確保在疫情下「零風險」,指日韓等地過去一星期,每10萬人平均新增確診數字,與香港差不多,因此有條件商討通關。他又指,如果入境本港的人士,已接種能有效應對變種病毒、而且可預防無症狀感染的疫苗,會比較穩陣。

 他指,接種後到護照互通的地區旅遊,應該豁免兩地「疫監」,為安全起見亦可要求外遊回港的市民,在回港首日、第5及第7日進行強制檢測。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