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錦星建議2035年停止新登記燃油私家車 增加電動車比例

2021-03-18 10:50
來源:香港商報網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日(18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電動車是大勢所趨,建議2035年或以前停止新登記燃油私家車,在世界是一個中間定位,強調本港電動車普及化在亞洲大城市行得較前。現時每8部新車有1部電動車,如何再增加電動車比例,涉及多個因素,包括品牌供應,活化私人參與是關鍵。

 他指出,香港車位有限,亦不是平均分配,最方便是仍在居住及工作地方設有充電設施。政府短期目標於2025年全港私人充電設施增至逾15萬個,公共充電設施增至5000個或以上,又計劃於2025年起在政府停車場徵收充電費,又強調收費不會設於高水平。

 他又說,將加油或加氣站轉型成為快速充電網絡不會是很短期的措施。隨着入油及入氣的需求放緩,可以揀選並開始轉型一些在適當地點的較大型油站。當局已跟不同油公司商討展開研究。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