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節】應節可愛甜品推介

2021-03-21 15:23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

    充滿童趣的復活節將近,不妨準備朱古力蛋、蛋糕等應節甜食,即使在家抗疫都可以營造復活節氣氛!以下推薦幾款復活節甜品,適合與家人好友分享,在節日中感受絲絲甜意。

    賓尼兔紅蘿蔔蛋糕

    復活節是紀念基督復活的節日,在這個節日中有多種具象徵意義的物品,分別是復活蛋、羊、兔子和十字架,而兔子最愛吃胡蘿蔔,因此在復活節不少人會買紅蘿蔔蛋糕作為應節甜品。La Viña Bakery推出復活節賓尼兔蛋糕,蛋糕以紅蘿蔔、黑糖、雞蛋、玉桂及核桃為原料製成,而賓尼兔和兔子尾巴則以海綿蛋糕、朱古力、牛油忌廉及椰子等作為裝飾原料,造型可愛。


蛋糕分別以復活節賓尼兔及兔子尾巴為造型。

蛋糕口味較為甜膩。(攝:Karena)

店舖即日起至5月推出兩款季節限定芝士蛋糕,分別是柚子紅豆及日本櫻花,記者推介柚子口味,清新不膩。(攝:Karena)

    精緻造型朱古力

    復活蛋是復活節的期間限定甜品,最受小朋友歡迎,不少店家也推陳出新,設計了不少精緻有趣的復活蛋來應節。香格里拉大酒店推出春日和式朱古力,以日本傳統技藝為創作藍本,選用法國朱古力品牌Valrhona,其系列包括武士、藝伎和相撲復活兔,亦以日本傳統花道為靈感,雕塑出兩款優雅的花道復活蛋。另外,嘉里酒店亦製作出三款動物造型的朱古力,適合於節日送給家人、朋友,分享節日的喜悅。


日本武士及藝伎朱古力復活蛋造型精巧細緻。


相撲復活兔及花道復活蛋造型十分應節。


嘉里酒店推出松鼠、貓頭鷹復活蛋,內藏黑朱古力及牛奶朱古力。

    香甜朱古力曲奇

    除了蛋糕和復活蛋外,曲奇都是應節甜點,奇華餅家推出活潑小白兔的罐裝禮盒,選用美國的提子乾,配搭具有高營養價值的澳洲燕麥焗製而成的「朱古力提子燕麥曲奇」,另一款趣致小雞的罐裝禮盒內則有杏仁朱古力鳥結糖。無論是買來在家吃或送給至親好友,都能讓復活節假期的歡樂升溫!(文:Karena)


奇華餅家在復活節推出兩款曲奇和糖果,分別是朱古力提子燕麥曲奇及杏仁朱古力鳥結糖。


 

[責任編輯:副刊]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