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激烈交鋒後兩國氣候特使將舉行正式會談

2021-03-23 10:47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中美氣候特使將於星期二參加氣候行動部長級視像會議,商討合作。《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說,今次是美國拜登政府上任以來,中美氣候特使首次正式接觸,美國參與今次會議旨在表明美國重新參與氣候事務談判。

 報道指,美國和中國正小心翼翼地在氣候變化問題上展開合作,儘管最近的高層會談氣氛緊張,兩國政府的首席氣候特使仍定於本周舉行正式會談。兩人早前已就建立更正式的機制處理氣候問題,進行非正式對話。

 美國國務院證實,氣候特使克里會出席會議,但拒絕回應中美特使會否直接互動。中方表示,氣候變化事務特使解振華將會參與同一會議,但兩人不會在線上會議期間單獨接觸。

 中美外交高官日前在阿拉斯加會談期間劍拔弩張,報道說,兩國氣候特使今次會面,被視為對拜登政府對華戰略的一次考驗。相關會議會在網上舉行,由中國主持,歐盟及加拿大等多國高層官員亦會參與。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