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屆DSE下月23日開考 7月21日放榜

2021-03-25 14:47
來源:香港商報網

 考評局今日(25日)公布今屆文憑試(DSE)最新安排及防疫措施,考試將於4月23日至5月20日舉行,7月21日放榜,並首次採用手機短訊(SMS)發放成績。

 逾5.2萬名考生參與

 考評局秘書長魏向東形容,本港疫情仍然「飄忽」,考評局因此作出特別安排,包括在核心科目提供試場的學校,在舉行考試期間要暫停面授課堂、教師擔任監考人員、考生之間要有1.5米距離等。考評局會發出指引,要求學校加強通風、盡量安排較多考試場地等。

 魏向東表示,今屆文憑試有超過5.2萬名考生參與,當局最大目標是順利舉辦文憑試,讓所有考生安心、健康參加考試,發揮最佳水準和取得最好成績。

 他說,4月23日第一科開考是視覺藝術科,4科核心課程的考試,將於4月26日起至5月3日進行。期間學校將停止面授課程,讓校方更好安排考試,更多教師可參與監考等考務工作。

 魏向東指出,今年有2萬多名老師參與考務工作,形容為前所未有,亦有420多間學校共提供近520個禮堂和750個課室用作考試,以便盡量分隔人群和減少接觸。

 首次試用手机短訊發放成績

 考評局公開考試總監麥勁生表示,如果考生出現呼吸道感染徵狀或被列為受檢人士,未取得陰性檢測結果,都不應前往考試,另要通知考評局,若獲本校校長推薦,將可以獲評估成績,最高可取得第5級。若考生住所被列為受限區域,應盡快聯絡考評局,區域獲解封後如尚有足夠時間前往考試,考生應盡快趕到試場,考務人員會備案,考評局就各個異常情況,作出公平公正處理。

 麥勁生指,如果今年考生因為疫情而未能順利返學校取成績,會透過SMS向考生發放成績,當局早前已經向學校和自修生發信,以確認已登記的手提電話號碼,考生會於6月21日,即放榜前一個月,會收到提示短訊,以確認收到當局的短訊,到7月21日放榜當日早上9時就會收到短訊。

 麥勁生形容,做法是為放榜作最壞打算,如果交通有問題或未能離開家中,亦可讓考生可以在取得成績後就申報大學作調整。

 考評局表示,已上載健康申報表到網站,考生須填好交給考務人員;考生應考和休息期間都要戴上口罩,試場亦會提供酒精搓手液。

 考評局今年將加強防疫規定,在學校考場內前後左右分隔至少1.5米、學校亦收到指引加強清潔和通風、每間學校盡量安排多於一個試場,同一個禮堂亦盡量分開學生,並考慮休息期間分開考生使用不同樓層的洗手間等,萬一出現疫情,未必所有考生均需要隔離,影響考試。(图:商台)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