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一聯邦上訴法院裁定各州可以限制公開攜带槍支

2021-03-25 16:4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外媒報道,當地時間24日,美國一家聯邦上訴法院裁定,各州可以限制在公共場合公開攜帶槍支。這項裁決預計會被上訴至美國最高法院。

 據報道,當地時間24日,美國第九巡迴上訴法院以7票贊成、4票反對的結果駁回了夏威夷居民喬治·楊的上訴,維持了夏威夷對公開攜帶槍支的限制。喬治·楊曾起訴夏威夷州拒絕他在戶外攜帶手槍。

 法官拜比表示,美國憲法第二修正案並未賦予人們在公共場合公開攜帶武器的權利。

 報道稱,夏威夷的法律明確禁止居民在沒有許可證的情況下公開攜帶槍支。許可證只發給那些能夠證明他們需要槍支是因為「有理由擔心人身或財產受到傷害」的居民。

 法官狄亞米德稱,法院的大多數法官都認為第二修正案的含義「並非其所言」。大多數人認為,雖然第二修正案可能保證人們在家中保留槍支用於自衛的權利,但它沒有賦予人們在任何其他地方攜帶槍支的權利。

 報道指出,如果最高法院確實受理此案,將罕見地對第二修正案的適用範圍做出裁決。

 3月,美國科羅拉多州和佐治亞州亞特蘭大地區發生大規模槍擊事件後,美國國內對憲法第二修正案的適用範圍進行了激烈討論。白宮正在權衡是否通過行政措施發布一系列槍支安全措施。與此同時,白宮也在向國會公開施壓,推動旨在遏制暴力的立法。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