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建制派議員:人大常委會修訂《基本法》附件一及二 合憲合法合情合理

2021-03-30 16:05
來源:香港商報網

 全國人大常委會今日(30日)通過《基本法》附件一及附件二的修訂。立法會建制派議員發表聯署聲明表示,支持全國人大常委會修改《基本法》附件一及附件二。

 聲明指出,修訂在國家層面完成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合憲合法、合情合理,具有不容挑戰的權威性,並實徵「愛國者治港」的核心要求,保障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促進香港長治久安和繁榮穩定,確保「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行穩致遠。

 聲明說,修訂完整體現全國人大決定的原則和精神,堵塞過去選舉制度漏洞,消除制度被反中亂港勢力和本土激進勢力利用,肆意進行反中亂港活動,擁瘓立法會運作,阻撓特區政府施政,以及安圖爭奪特區管治權的隱患和風險,確保以愛國者為主體的「港人治港」,確保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和有效管治,確保「一國兩制」沿着正確方向前進,促進附合香港實際情況的民主發展。(記者馮煒強)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