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堅決支持全國人大決定 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

2021-03-30 16:47
來源:香港商報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30日)發表聲明指,堅決支持全國人大常委會就完善香港特區的選舉制度,通過新修訂的《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以貫徹落實《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全國人大常委會透過修改選舉委員會和立法會的產生辦法及規模等,落實「愛國者治港」的原則,堵塞了選舉制度的漏洞,同時構建更符合香港實際情況、發展需要和廣泛參與的選舉制度。

 通過完善香港特區的選舉制度,從制度上保障「愛國者治港」的原則貫徹落實,修正香港的政治發展道路,讓行政及立法關係重回良性互動並以本港整體利益為核心考量的根本出發,對香港的長治久安至為關鍵。

 陳茂波指,完善選舉制度可強化「行政主導」的政治體制,提高特區政府的治理效能,有利整個社會聚焦全力逐步解決香港的深層次問題,讓香港的社會和經濟得以持續穩定繁榮發展。

 完善選舉制度及去年落實的《香港國安法》,對全面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非常重要、必要和迫切。在行政長官的領導下,特區政府將全力以赴做好公眾解說的工作,依照新修訂的《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全速推動相關的修例工作,讓新的選舉制度早日全面實施。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