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江夏圍過渡性房屋項目正式啟動 料提供二千單位首批明年初落成

2021-03-30 18:41
來源:香港商報

 政府早前推出「支援非政府機構推行過渡性房屋項目的資助計劃」,向輪侯公共房屋之基層家庭提供臨時居所,而計劃的其中一個項目——佔地約48萬平方米的「江夏圍過渡性房屋項目」,已於昨日(29日)舉行動土禮。

 活動由地產商主席李家誠和醫院庚子年董事局主席簡陳擷霞主持、並邀請了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和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主禮,而行政會議成員劉業強和醫院侯任主席李柏成一同進行動土禮。

 李家誠表示,公司是首間參與過渡性房屋項目的企業,它們更會活化毗鄰的三級歷史建築江夏圍大宅,日後為江夏圍住戶和區內弱勢社群提供休閒空間和多元化社區服務;李家誠還期待項目落成後可為萬戶人家帶來好生活。

 博愛醫院庚子年董事局主席簡陳擷霞指,醫院能開展首個房屋項目,全賴政府與社會各界支持,為社區支援帶來新景貌。

 元朗江夏圍過渡性房屋項目佔地約48萬平方呎,它將採用組裝合成建築法提供1998個單位,當中包括1至2人、3至4人、5至6人單位及無障礙單位,醫院預料可於7年間為近4萬名基層市民提供臨時居所,而首批單位將於明年第一季落成入伙。

 博愛醫院透露,會負責協調項目興建及以非牟利形式營運項目,讓項目可給予輪候公屋3年或以上的低收入家庭或現居於惡劣環境、有迫切需要之人士入住。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