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單品」朱古力 品嘗四大產地風味

2021-03-30 19:08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

 朱古力並非只是甜膩的糖果,可可豆因應地理、氣候的不同,呈現產地獨特的風味,「單品朱古力」所指的便是來自單一產地的可可豆製成的朱古力,在甜酸度與香氣上都有所不同,一杯小小的「熱朱」並不簡單。



甜點使用單品可可製成,朱古力味道濃郁。

 咖啡店是周末的好去處,吃一件甜點,喝一杯手沖咖啡,與好友暢談,將步伐放慢下來。除了咖啡外,朱古力也是咖啡店的受歡迎的飲品,大部分朱古力飲品為了穩定其貨源與味道,混合了不同產地的可可製成,朱古力與咖啡一樣,因為產區、品種、環境不同的可可豆,可帶來不同的風味。龍島首家朱古力概念店LUCULLUS CACAO主打單品可可法式甜點及飲品,朱古力甜品師Angel Fok表示:「單品可可以單一產地的可可豆製成,因應當地的地理環境、氣候、土壤等因素,孕育出獨有的風味。咖啡店選用馬達加斯加、泰國、秘魯及厄瓜多爾四大產區的可可豆製成甜點,為客人帶來全新的朱古力體驗。」


LUCULLUS CACAO朱古力甜品師Angel Fok為記者介紹單品可可的特色。



Single Origin Chocolate Flight包括朱古力奶凍、烤棉花糖朱古力撻、朱古力泡芙、朱古力撻,以四個產地的可可製成。

 甜品師將不同產區的單品可可,根據其特性及味道,融入到法式甜點當中,記者嘗試了Single Origin Chocolate Flight 4款迷你朱古力甜品,一次過品嘗四種產地的風味。當中的朱古力奶凍以馬達加斯加醇黑朱古力製成,滲透著莓果香氣,而烤棉花糖朱古力撻在棉花糖上放上厄瓜多爾朱古力醬,經店員以火槍燒成焦脆後灑上海鹽,味道是4款之中最甜,建議放在最後品嘗。第三款朱古力泡芙外形別致,內有秘魯朱古力吉士忌廉內餡,口感幼滑,並帶有花香。最後一款朱古力撻以泰國可可製成,帶有葡萄乾的果香味,果酸與甜味並存。單品朱古力甜點令人品嘗到朱古力的原味,保留了原有的香氣和口感。除此之外,店內還有獨家供應的CACAO酥皮窩夫、朱古力酥皮鬆餅等各款甜點,「朱古力控」不容錯過!(文、攝:Karena)


S.O.C.以帶有莓果香的馬達加斯加可可製成。



The CACAO 加入即燒至微焦的棉花糖。


CACAO酥皮窩夫以牛角包麵糰烘成酥皮窩夫,配以朱古力醬、新鮮水果及鮮忌廉,酸甜酥香。



朱古力、藍莓、士多啤梨酥皮鬆餅,內含有對應味道的吉士忌廉內餡。

[責任編輯:副刊]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