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會加強員工培訓 進一步做到準確持平客觀等要求

2021-03-30 19:50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電台今日(30日)回應香港電台節目顧問團成員於27日發出的公開信。

 香港電台指,港台的編輯決定屬內部管理事宜,而編輯會議成立後是抽起了《香港故事:疫行者》原定於7日播放的集數、《議事論事》原定於11日播放的集數和《鏗鏘集》原定於29日播放的集數;港台透露因這些節目之全部或大部分製作是在全新上報機制引入前完成,故不能在製作前加以糾正,而這些節目被抽起的主要原因是相關節目所選取議題均具爭議性,但未能做到持平、不偏不倚及真確準繩,未能符合《香港電台約章》及《節目製作人員守則》要求;當中有節目對《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及港區國安法等有不準確描述;有節目可能牴觸法例或通訊局業務守則;有節目只陳述單一方面立場;有節目縱然有訪問不同立場人士,但內容絕大部分只側重某一方立場人士言論;有節目則片面報道受訪者面對處境,但沒有交代事情前因後果等。

 香港電台表示,已向同事講解編輯會議決定,而管理層稍後亦會加強員工編輯管理方面的培訓,讓他們進一步了解《約章》及《守則》有關節目必須持平、不偏不倚及真確準繩等要求。

 香港電台其後引述《香港電台約章》提到港台編輯自主,不受商業、政治及/或其他方面影響,而處長是港台總編輯,負責制訂符合《守則》之編審制度,以準確、持平及客觀的新聞、公共事務及一般節目,為市民提供資訊、教育及娛樂;香港電台指處長會為港台作最終編輯決定,而編輯自主並非港台個別監製或編導自主,因此香港電台希望各方能尊重港台的編輯決定。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