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警強力啟動「颶風2021」專項打擊取得「開門紅」

2021-04-01 08:05
來源:香港商報網

 發起集群戰役20次 抓獲犯罪嫌疑人3000餘名。記者從廣東省公安廳獲悉,粵警深入推進智慧新警務和大數據智能化建設應用,強力啟動「颶風2021」專項行動,繼續嚴打各類突出違法犯罪,破獲各類刑事案件一批,專項打擊工作取得「開門紅」。

 採取集群作戰模式

 連續五年組織開展「颶風」專項行動,已成為粵警特色的「颶風」打擊品牌,取得了豐碩戰果和良好社會反響。為保持對突出違法犯罪的嚴打高壓態勢,今年廣東省公安廳繼續組織全省警方開展「颶風2021」專項行動,重點打擊整治涉盜騙、涉嚴重暴力、涉黃賭、涉槍爆、涉經濟、涉走私、涉野生動物、涉食藥環,以及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等違法犯罪,強力推進「團圓護苗」、刑事技術、追逃等工作。


     江門市公安機關成功偵破「颶風9號」走私凍品專案

 在粵警「颶風」行動中,各參戰警種採用「省廳統籌、地市發起、情報先導、統一收網」的集群作戰模式,將「破大案、挖源頭、搗窩點、摧網絡」作為主攻方向,組織開展更大規模、更多波次、更高層次的集群打擊戰役。

 同時,粵警還將大數據智能化建設應用作為推動新時代條件下打擊犯罪工作轉型升級的重要抓手,充分應用數據開展研判分析、預警預測、防範治理、實戰打擊等工作。

 廣、深、佛、韶生產銷售假酒系列案涉案總金額1.85億元

 粵警也公布了「颶風2021」專項行動已破獲的典型案件,包括:江門市公安機關成功偵破「颶風9號」走私凍品專案、廣州深圳佛山韶關市公安機關成功偵破生產銷售假酒系列案,涉案總金額高達1.85億元。

    廣州深圳佛山韶關市公安機關成功偵破生產銷售假酒系列案查獲的假酒

 今年1月,廣東省公安廳食藥環偵處組織廣州、深圳、佛山、韶關等地市對線索指向比較集中、群眾反響較大的地區開展集中攻堅,運用大數據模型深挖擴線,逐步摸清了上述地區多個生產銷售假酒團夥的人員架構及分工、運轉模式等重要信息。

 近期,廣東公安廳食藥環偵處組織廣州、深圳、佛山、韶關市公安機關對生產銷售假酒系列案開展收網行動,共搗毀製售假酒窩點40個,抓獲犯罪嫌疑人79人,繳獲假冒品牌洋酒、白酒、紅酒2萬多瓶,貨值約3000萬元,涉案總金額1.85億元。

 1月29日,在廣東省公安廳打私局的統一指揮下,江門市公安局打私支隊聯合江門海關緝私局開展「颶風9號」走私凍品案集中收網行動,共抓獲犯罪嫌疑人24名,現場查扣涉案凍品約530噸,價值約500萬元,凍結涉案資金約2650萬元人民幣。

 廣東省公安廳有關負責人表示,粵警將對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違法犯罪堅決打擊、高壓震懾,奮力推進更高水平的平安廣東建設,努力營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公平正義的法治環境和優質高效的服務環境,以優異的成績向建黨100周年獻禮。(記者 黃裕勇)

 頂圖:「颶風9號」走私凍品專案抓捕現場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