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海內外力量 汕頭公益基金會舉行授牌暨公眾號啟動儀式

2021-03-31 10:15
來源:香港商報網

    30日下午,汕頭市公益基金會第五屆理事會聘請榮譽會長、名譽會長授牌儀式暨微信公眾號啟動儀式在龍湖賓館舉行,基金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王少傑主持活動並宣讀聘請名單,汕頭市公益基金會原會長張澤華被聘請為永遠名譽會長,李練深、黃茂強、張章筍、孫志文、石耀忠、陳偉雄、鄭文謙、黃燕生、鄭興明、黃婉茹、黃偉鵬、陳錫謙、林江、林克栓等被聘請為榮譽會長,陳楚鎮、陳朝暉、林娜、陳少敏、紀家潮、王建程、吳燕傑、肖再粦、許凱俊、楊銳輝、江塘順、溫偉東、周朝峰、林挺峰、楊小莉、柯裔明、陳櫻等被聘請為名譽會長,授牌典禮上,永遠名譽會長張澤華、基金會理事長黃民雄為出席活動的榮譽會長、名譽會長頒發牌匾。

 黃民雄理事長(右1)向張澤華(左1)頒發永遠名譽會長牌匾

 凝聚海內外力量  「八大公益」見成效

 黃民雄理事長在致辭時向長期以來關心和支持汕頭市公益基金會公益慈善事業發展的社會各界致以崇高的敬意。據介紹,汕頭市公益基金會是1995年由省民政廳批准成立的純公益機構,自成立以來,汕頭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視基金會領導班子建設,歷屆會長都是由市委、市政府聯席會議提名人選。2012年4月產生的第四屆理事會,由原汕頭市政協副主席、統戰部部長張澤華任會長,直至2020年9月換屆產生第五屆理事會,兩屆理事會繼往開來,開展了文化、科技、環保、社會公益以及涵蓋扶貧助學、重病助醫、教育捐建、慈善救急、匡扶正義、情暖夕陽等「八大公益行動」,踐行大公益觀,獲得廣東省社會組織總會授予「2016年度優秀社會組織」榮譽稱號、「2016年度社會組織公益慈善優秀項目」等獎項,得到市領導和公益研究專家的高度評價。黃民雄說,第五屆理事會自換屆以來,在省民政廳、市民政局、各位老領導以及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下,面對不斷發展的新形勢,不斷總結經驗,與時俱進,開拓進取,遵照基金會《章程》,結合本市和第五屆理事會實際,集思廣益,總結經驗,依法依規,整合資源,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開拓進取,真抓實幹,成功完成了換屆各項工作以及做好《慈善法》頒布以來的公開募捐資格的重新申請工作,同時,積極開展各項公益慈善活動,為公益慈善事業的發展打下扎實的基礎。

 張澤華為港澳僑商頒發榮譽會長牌匾

 加強社會監督  拓寬募捐渠道

 黃民雄表示,今天啟動的微信公眾號,既是我會信息化建設的一件大事,又是我會宣傳工作的一件喜事,公眾號將是我會信息公開,創新手段拓展募捐渠道,應用全媒體、互聯網技術和信息化手段,積極探索「全媒體+互聯網+慈善公益」新模式,發揮網下、網上便民募集平台的作用,讓愛心人士隨時可通過媒體、微信等實現線下、在線捐贈的有益嘗試。黃民雄說,目前,我會開展的公益項目主要有「環保公益:美麗韓江——相約周日環保行、美麗汕頭我行動;尋親公益:「夢歸潮汕」尋親活動;科技公益、情暖夕陽、重病助醫、扶貧助學等公益項目;在科技公益方面,針對我會自2014年至2017年着力打造「百名小發明家」培養計劃,使100名優秀中小學生列入中科院「青少年科技創新計劃人才庫」的預備人才,產生的48個科技創新發明產品國家實用新型專利,擬將專利進行技術轉化,激發孩子們繼續愛科學、學科學、用科學的探索精神;在社會公益方面,策劃「尋找汕頭最美公益大使——十大公益大使」征尋活動,活動旨在弘揚中華民族尊老敬幼、扶貧濟困傳統美德;文化公益方面,將繼續支持舉辦「品鑑嶺南」——中國著名作家汕頭採風活動,為即將在我市舉行的亞青會助力。黃民雄表示,新一屆理事會將緊緊圍繞「弘揚愛心、回饋社會、發展公益,惠澤民生」的宗旨,內外發力爭先作為,使公益事業的發展呈現欣欣向榮的新氣象。

    黃民雄為名譽會長頒發牌匾

 善行撐希望  共譜新華章

 在儀式上,張澤華滿懷深情談起基金會的發展歷程,分享了做公益事業的樂趣。張澤華說,自2012擔任第四屆理事長以來,在市委、市政府的領導下,基金會把公益慈善事業當成道義的行為和對社會承擔的責任;幾年來,基金會深入組織開展文化、科技、環境、社會公益以及涵蓋扶貧助學、情暖夕陽等八大公益行動,獲得廣東省社會組織總會授予的省「2016年度優秀社會組織」榮譽稱號,「救助困境兒童與培養百名小發明家」公益項目獲得「2016年度社會組織公益慈善優秀項目」獎,汕頭市政府「愛心慈善之星」、「汕頭慈善」獎等獎項。同時,我會為公益項目「夢歸潮汕」尋親活動撰寫的《公益倒計時為耄耋老人尋根潮汕》文章獲得廣東省民政廳主管的《大社會》雜誌2019年徵文比賽二等獎;「夢歸潮汕」尋親公益項目被市民政局評為優秀公益項目。張澤華說,汕頭市公益基金會的發展離不開市委、市政府的領導及海內外熱心人士的慷慨解囊和鼎力支持;未來,我將和各位榮譽會長、名譽會長一道,不忘初心,善心依舊,用自己有限的力量繼續為推進汕頭公益事業的發展發揮餘熱;張澤華勉勵新一屆理事會繼續秉承「弘揚愛心、回饋社會、發展公益、惠澤民生」的宗旨,團結和凝聚海內外賢達和其他社會力量,為汕頭公益慈善事業做出更大貢獻。(記者 陳績盛)

 頂圖:張澤華為榮譽會長頒發牌匾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