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首場碩士以上及留學歸國人才專場洽談會 吸引100家單位攜4525個職位進場攬才

2021-03-30 20:08
來源:香港商報網

 3月30日,由廣東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中山大學聯合主辦,廣東省人才服務局承辦的「廣東省急需緊缺人才百校萬企公益招聘系列行動——碩士以上及留學歸國人才專場洽談會」在中山大學南校區成功舉辦。作為廣東省首場碩士以上及留學歸國人才專場洽談會,活動共吸引100家企事業單位攜4525個職位進場攬才。截至當天下午3點,累計1286名碩士以上及留學歸國人才入場交流,近四成畢業生在現場與用人單位達成就業意向。

 大咖薈萃,科技研發類單位近五成

 隨着產業鏈、供應鏈自主可控能力增強,廣東省對高學歷人才需求呈明顯上升態勢;國內經濟持續向好,留學人才歸國發展意願也持續增強。本次洽談會面向碩士以上及留學歸國人才,門檻更高,吸引了國內多家優質企事業單位前來引才。進場單位涉及科技、化工、工程等14個不同行業,陣容強大:中科院軟件所、中科院藥研究院等7家科研單位,中山大學、廣東工業大學等10家高校,中石油、廣東能源集團、廣東國鴻氫能等30家重量級國企,廣東先導稀材股份有限公司、廣東佳納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53家高新科技企業進場引才,崗位需求人數4525人。其中,科技研發類企事業單位達46家。

 高學歷主場,研發管理類崗位門檻高

 正值求職黃金期,本次洽談會既面向本土碩士以上畢業生,也為留學歸國學生提供「海外歸國分場」。洽談會職位的學歷需求以碩士為主,需2790人佔總數超六成,部分崗位要求博士學歷。除高校教師、行政等傳統崗位以外,技術、研發、項目管理等崗位也是當前急需緊缺。崗位需求數最多的是技術崗,如化工技術員、環境工程師、信息技術員等,需求達1303人。研發崗位普遍要求高學歷且有相關項目經歷,項目管理崗位基本要求有3年以上工作經驗,需求數分別是1070人、850人。研發崗與項目管理崗的薪資待遇最為優厚,研發崗年薪基本25萬起步,廣東水電勘測設計院為管理崗提供36萬以上年薪。崗位需求最多的是廣州科技職業技術大學,一次性提供273個崗位,引進博士可獲贈價值兩百萬的住房,為碩士研究生提供10~20萬年薪,還有教師公寓,協助辦理入戶廣州等福利待遇。

 服務創新,活動效果追蹤助推就業

 活動嚴格落實防疫工作,現場採取分段控流,確保每時段場內不超過300人。活動現場創新「掃碼找崗位」服務,求職學生可在洽談會入口處微信掃碼,根據企業、職位的分類與學歷、行業等條件自動完成篩選,獲取心儀的崗位招聘信息與所在展位,直奔展位實現精準對接。今年首場推出的「掃碼好差評」服務進一步升級,不僅求職學生可通過掃碼對活動進行評價,用人單位也能夠通過掃碼反饋對接情況,切實對學生和用人單位的需求進行廣泛調查,跟蹤招聘效果,以便為求職和攬才提供更細緻貼心的服務。

 4月份,省廣東人社廳還將在華南理工大學舉辦博士科研人才專場供需見面招聘洽談會,並分2批次組織省內重點企事業單位赴省外引才,力促高校畢業生就業,解決用人單位招才難題。(記者余文蓮)

 圖為資料圖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