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粵企拓內銷 「粵貿全國」今年參與百場活動帶動逾萬粵企

2021-03-29 20:28
來源:香港商報網

 廣東正全面推進貿易高質量發展,推出包括:數字貿易工程、粵貿全球品牌工程、粵港澳大灣區國際消費樞紐工程等在內的十大工程。3月29日,廣東省人民政府新聞辦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了廣東貿易高質量發展十大工程和「粵貿全國」工作情況。廣東省商務廳黨組書記、廳長張勁松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粵貿全國」是推進貿易高質量發展的具體抓手,今年將開展上百場線上線下經貿活動,助力萬家粵企開拓國內市場。

 推貿易高質量發展十大工程

 國際貿易是廣東的強項,如何發揮廣東國際貿易強項,充分發揮國內超大規模市場優勢,通過繁榮國內經濟、暢通國內大循環為中國經濟發展增添動力,廣東提出推動廣東貿易高質量發展的十大工程。

 張勁松介紹說,廣東省貿易高質量發展十大工程包括:數字貿易工程、離岸貿易工程、粵貿全球品牌工程、展會提升工程、重大貿易平台工程、產業鏈招商工程、貿易龍頭企業工程、粵港澳大灣區國際消費樞紐工程、通關便利化改革工程、貿易金融創新工程。

 「粵貿全國」工作就是十大工程中「粵貿全球品牌工程」的一個具體抓手。為此,廣東從今年開始,每年組織企業參加國內線上線下重點經貿活動100場,平均每場活動帶動超過100家企業推廣營銷,每年累計帶動企業推廣營銷超過1萬家次,以期支持廣東企業積極開拓國內市場,深化對內經濟聯繫,進一步提高廣東企業的市場競爭力和廣東產品美譽度。

 為更好開展「粵貿全國」工作,廣東商務廳制定了《關於開展粵貿全國工作積極開拓國內市場的若干措施》,已經省政府同意印發全省實施,主要從五個方面提出了十條措施。

 115場活動目錄發布

 今年是「粵貿全國」工作開展的第一年,廣東省商務廳已制定了16項重點工作清單,在發布會上,廣東省商務廳公布了今年115場「粵貿全國」的活動目錄。

 同時,廣東省商務廳將培育建設5-8個產品質量優、營銷有特色、供應鏈強、帶動效應好的粵貿全國基地和具備產品集散、展示交易、品牌營銷、電子商務、直播帶貨、倉儲物流、配送服務等功能的省外廣貨營銷平台。

 此外,廣東還將推廣供應鏈集採、線上線下營銷等產業互聯網融合發展模式,統一形象標識參加「粵貿全國」展會展銷活動,實施「粵品粵靚」產品遴選計劃。

 為提升商貿企業數碼化智能化水平,廣東將鼓勵平台企業與外貿轉型升級基地、專業鎮、生產企業合作建立營銷基地,引導企業利用直播電商、社交電商等推廣廣貨。在品牌培育方面,廣東將傾力打造「粵貿全國」品牌,在展會、展銷、區域、產品等統一形象推廣,增強嶺南文化品牌的推廣。

 「廣東常住人口超過1.15億,擁有國內最大的中等收入群體和全國最大的消費市場」,在張勁松看來,做好「粵貿全國」工作對廣東省發揮超大規模市場優勢,暢通國內大循環、聯通國內國際雙循環將起到重要作用。他表示,廣東將以此為契機,大力促進廣東商品、要素、服務參與國內大循環,為廣東打造新發展格局戰略支點提供有力支撐。(記者黃裕勇)

 廣東省商務廳黨組書記、廳長張勁松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