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涌東填海工程料2023年完成 新增土地將用作新市鎮擴展

2021-04-01 19:53
來源:香港商報

 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今日(1日)應土木工程拓展處邀請視察東涌東填海工程工地,實地了解填海工程進度。

 議員首先聽取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長劉俊傑簡介東涌新市鎮擴展項目在東涌東的填海工程,議員知悉填海工程採用「深層水泥拌合法」,它對附近水質和海洋生態影響較小,過程亦較傳統方式更快完工,有效加快新土地供應;議員亦藉此機會與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就填海項目交換意見,他們隨後登上工程船,視察「深層水泥拌合法」運作和填海工程進度。

 出席視察活動的議員包括事務委員會主席盧偉國、委員馬逢國、鄭松泰和謝偉銓及非事務委員會委員姚思榮;秘書處還提到東涌東填海工程預料在2023年內完成,而填海所得的130公頃新增土地將用作東涌新市鎮擴展。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